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李陶 点击:[]



                              

                              

2019年11月15—17日,以“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定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学者及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承办。我院张占东教授、韩亚峰副教授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庆悦、谢松枝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张占东教授、韩亚峰副教授访问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与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副院长金泉教授、副院长高运胜教授(校友)等就两个学院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主抓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我院90级校友高运胜针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毕业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首先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金旭会长致欢迎辞;随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教授基于本次会议主题,以“稳步前行,加大对外开放,坚持改革开放”为主要内容进行发言。紧接着,原外经贸副部长沈觉人、WTO事务中心理事长、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莉等人分别就新中国70年来外经贸的巨大成就和在世界大变局中中国开放策略、数字经济全球化与WTO电子商务发展、贸易高质量发展下的问题等主题做出报告,重点探索了在当前国际背景下全面开放新格局所面临的问题,针对大国产业链与全球价值链的相互嵌入发展、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提出了前沿观点与建议。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参加了“70年外贸发展经验总结与前瞻”、“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外贸高质量发展”、“中美贸易摩擦和WTO改革”等主题的分论坛,我院师生代表同相关专家学者就自贸区制度型开放的关键路径、自贸试验区金融负面清单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投资的促进效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进了我院师生与国际贸易前沿的研究学者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对外贸发展问题的新认识,拓宽了我院研究生交流学习的渠道与视野,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金课”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