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金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21-2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培训会在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教指委委员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占东教授、韩亚峰副教授、张相伟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教授致开幕词,赵英军副校长致欢迎词。随后,山东财经大学校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指委主任赵忠秀以推动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为课程改革目标做主题汇报,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指出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秀的教育阵地的重要意义。紧接着,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崔日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课《国际贸易学》负责人范爱军分别就国际经济与贸易“双万计划”建设经验、“质量革命”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与新举措、国际经济精品慕课教学经验为主题发表演讲,为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与路径。

与会期间,我院老师就多维互动的“金课”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等内容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一同为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推动了各个高校之间如何打造“金课”的交流与学习,为我院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课程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为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院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高新才校长莅临我院参加博士创新团队新年工作暨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