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高新才校长莅临我院参加博士创新团队新年工作暨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李陶 点击:[]



1月3日下午,高新才校长莅临我院,在建树楼603教室参加国贸学院博士创新团队新年工作暨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并对我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硕士生导师韩亚峰副教授主持,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教授、博士创新团队全体教师、18级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

会上,高新才校长就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经济学科建设等作了阐释,对近年来我院学生培养工作做出了极大肯定,表达了对学院学科建设、学术工作的重视,提出了对我院教育改革、科研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的期待。会前,院长张占东教授致辞,就应用经济学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向进行了逐一汇报,从人才资源引进、教师队伍考核、博士科研要求等方面突出了我院“对未来负责、对国贸负责、对学校负责”的科研队伍建设思想。随后,博士创新团队负责人郭界秀博士对我院博士创新团队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经验进行报告,就团队运行宗旨、原则和内容逐一总结,提出通过机制化、常态化学术交流提升我院整体科研水平,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的目标。随后,青年博士代表李凯杰副教授就“国际贸易、技术进步偏向性与我国工业能源强度”进行课题汇告,通过介绍研究动机、理论机制、计量模型、指标测度,详细讲解了如何采用不同的回归方法、引用窗口、稳定性检验验证不同的贸易开放度、部门以及竞争程度的行业下国际贸易对能源强度效应影响所存在的差异性。18级研究生高媛基于自选择效应与再配置效应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直接投资与企业转型升级研究”进行学术分享,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为准自然实验切入点,利用双重差分的方法系统评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直接投资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关系及其作用机制。最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校特聘教授李新安老师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国家项目申报”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要领,并从原始文献阅读、前期成果发表、团队成员选择、申报书撰写等四个关键点作了详细阐述。会议期间,博士创新团队成员的积极发言,大家进行热烈的探讨交流并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想法,会议氛围达到高潮。

此次会议通过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学术研究思路,对提高我院教学科研能力起着显著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金课”专题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