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张占东教授等受邀参加郑州市政协对外开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李陶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考察调研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郑州市对外开放水平,7月5日,郑州市政协就“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南楼718室召开专家座谈会,我院产业经济学导师张占东教授、韩亚峰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明发表讲话,提出贯彻党中央“一带一路”精神,将郑州市打造为国际交通枢纽门户、对外开放高地是目前加快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战略举措,并结合上海、宁波、重庆等地的实地考察调研,指出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如何促进郑州市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占仓教授、河南省委党校梁丹教授、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张富禄研究员、经济日报社会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沣等分别围绕产业链安全、制度创新、融资租赁、招商引资、交流合作、营商环境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郑州市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和优势,张占东教授、韩亚峰副教授就龙头企业培育与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企业数字化赋能与数字贸易、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层次人才“内培”与“外引”等问题提出建议,为郑州市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议献策。

此次座谈会对于促进郑州优化“枢纽+开放”路径、巩固开放平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提供了政策参考,对我院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建设新型“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应用经济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 下一条:国贸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