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应用经济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

发布时间:2020-07-26 作者:李陶 点击:[]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我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并进入重点建设学科行列,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为更好推进“双特”建设,7月13-16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洛阳举办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副校长赵传海教授带队参加研讨班学习,应用经济学李新安教授代表学科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位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高等教育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的一项重大举措、重要工程,是前期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就如何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指出,要明确意义,突出专业优势,以特色骨干大学和骨干学科建设为抓手,各个学校要依托原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载体,强化基础、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随后各个学校重要领导人与学科代表进行总结和发言,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指出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我们将紧盯社会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受欢迎的急需人才;紧跟重大战略,推动科研创新,努力建设党和政府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有影响的新型智库;紧扣合作发展,强化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多领域、深层次、重实效、谋共赢的合作路径。

应用经济学作为新增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是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体现。站在新的起点,应用经济学科将切实担负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为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与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青年拔尖人才持续发展培训班 下一条:张占东教授等受邀参加郑州市政协对外开放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