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李陶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高效规范、温馨细致、安全有序,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的通知》(河财政学[2020]40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报到时间

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2日(周六)。在学生报到期间,在郑东校区报到的研究生,郑东校区南门作为学生入校通道。

任何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报到。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

(二)报到地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建树楼A座511办公室。

(三)报到流程

为保证学生有序报到和校园安全,学校执行“五个一律”: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教学区;送行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教学区;学生自驾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教学区;送行车辆一律不得在临时停靠区滞留;学生返校携带的行李一律进行消杀。

1.如实填写信息。学生接到开学通知后,应据实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开学报到审批表》,如实填写返程车次、时间,以及与疫情防控要求相关的个人信息,并在承诺栏签名;

2.开展两检一测。学生开学报到进入校园前要自觉接受全国健康通行码(绿色)和身份识别(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检查以及体温测量,符合入校条件才可进入校园。学校规定的六类重点人群还须同时持报到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3.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当天验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与考生本人、录取名单是否一致。查验无误后,留存录取通知书存根、身份证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学费缴纳凭证(扣款信息、缴费成功提示等)及新生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同时发放入住宿舍钥匙、校园卡、疫情防控等物品,并做好新生入学后联系电话及寝室登记以便于新生入学后管理。

未能在规定时间办理人事档案等相关手续的同学,应于报到当日携带人事档案先到指定地点提交后,再按要求办理报到手续。

4.入住学生公寓。学生按照规定路线到达公寓。进入公寓楼前,学生经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通过后方可入住宿舍。

(四)已报到学生管理

1.严格校园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教学区实施相对封闭化管理。封闭化管理期间,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离开教学区。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规定和学生出入校园请销假制度;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减少大型集体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2.落实学生晨、午、晚体温检测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由研究生辅导员进行管理;以宿舍为单位,对全体学生实施每天三次体温监测,并对每次体温监测结果做好统计汇总,一旦发现有发热学生(体温≥37.3℃)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原则,及时上报研工部(研究生处),第一时间联系校疫情防控办或校医院按隔离方案进行隔离治疗。

(五)学生报到应具备的疫情防控条件

1.报到学生须持报道前14天疫情防控绿色健康码报到,同时自觉接受入校前的体温测量,达到防控要求的可以入校。

2.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112号)文件要求,2020级省外新生来校报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3.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和精准防控要求,报到前14天的以下六类学生须持报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有效证明报到。

(1)来自国家认定的中高风险地区的;

(2)到过国家认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3)确诊后治愈的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4)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的;

(5)到过发热门诊就医或者陪同就医的;

(6)家庭成员在隔离观察期的。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9月9日

附报到地图: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青年拔尖人才持续发展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