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李陶 点击:[]



9月14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生代表参加典礼。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新生分会场建树楼603,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上,高新才校长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向1010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成长过程中,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师长和亲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高新才希望同学们以前辈学人为榜样,信仰求“真”,志存高远;学问求“新”,勤于思考;科研求“实”,心存敬畏,平下心、静下气,在导师的指导下,踏踏实实开展学术研究,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享受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完善自我的快乐和幸福。

硕士生导师代表、我院曹亚军博士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生活心得,勉励广大同学面对挑战,砥砺奋进。曹亚军讲到研究生新生的使命与担当,她主要围绕研究生新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问题进行演讲,她表示学生与老师之间应当多沟通表达,保持有效交流,让学生们真正地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表了演讲,表达了新生们扬帆起航,明确目标,积极进取的志向。最后学校老师对于研究生教育阶段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表示需要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使研究生保持良好的心态,从而帮助研究生更快更好地成长。

这次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加强了新生对研究生教育阶段的了解,为新生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与方向,让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茶话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