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杨秀云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点击:[]



4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参与人员有华贸金融研究院领导老师、国贸学院教师代表。

杨秀云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主要讲述了国家级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要点。关于国家级项目申报主要提出以下六点提醒:一是选定好的题目,给评委带来兴致;二是充分重视文献综述,展现高水平功底;三是提供完善的技术路线图,提供良好的逻辑框架;四是立足解决问题,给出合理的观点;五是重视创新点,提出本课题的独特之处;六是要重视团队建设,优化成员结构。在高水平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找个一个好的选题,结合高水平期刊的一贯风格,认真研究,寻找一个匹配的选题。二是发挥团队优势,大家分工协作,在结构方法上下功夫,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形成合力。

大家座谈会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积极筹备最近一期国家级项目申报,并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论文写作的能力。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宏波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