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企合作>>正文

国贸学院实践团队走访扶沟县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7-07-15 作者:李陶 点击:[]



2017年7月3日,国贸学院走访贫困生实践团队前往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看望学院贫困生,党委副书记王永伟、辅导员李陶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辗转车程,实践团队到达扶沟县,通过当地扶贫办了解贫困生具体情况后,一行人前往贫困学生家中。王永伟首先对贫困生及其家人表示慰问,同时把受访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向家长做了介绍,让家长充分了解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随后李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政策,包括实现贫困学生全覆盖的举措、奖助学金的评选发放、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勤工俭学等,为贫困生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保障。最后,实践团队将慰问品交到受访学生家长的手中,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中的实际情况。在得知该同学的父亲因为过度劳累患病时,他们叮嘱随行的学生会干部,要积极帮助该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通过这次走访,可以让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资助政策,更加充分的体会到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关心与帮助,也能激励学生积极进取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同时,这次走访也有利于学校资助工作的展开,为资助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下一条:求实探索,精益求精——国贸学院成功举办宇通调研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