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20年度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国贸 点击:[]




学校各部门:

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的自主学习、持续发展和个性发展的培养目标,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结合我校专业大类招生情况,现将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分流原则

根据我校大类招生情况及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学院应在遵循学生志愿的同时,结合各专业发展实际,有序开展专业分流,认真设计专业分流(或专业分方向)方案,组织好专业分流工作。

二、专业分流对象

2018级、2019级按大类招生且定于本学期分流的在籍在校本科学生。

三、制定专业分流方案

各有关教学单位须根据本单位情况,制订周密的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并同时应制定有关预案。专业分流方案应包括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名单、原则、办法、各分流专业(或专业方向)分流后专业名称务必与当年招生简章保持一致计划班级数、学生人数、存在异议如何解决等相关内容。

大类分流(或专业分方向)后新开设班级一般应遵循开班人数不少于70人的开班条件,个别学生选择较少的专业,开班人数不少于30人各院系在做分流方案时应写明相关分流原则,做好分流预案。

四、政策宣传

各单位在专业分流(专业分方向)前,重点做好专业介绍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相关单位应充分利用网站、线上交流平台对专业分流政策、时间安排等进行宣传,可通过优秀毕业校友线上课堂、组织观看专业发展相关视频等多种方式从专业背景、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及目标、就业方向等方面对各个专业进行全面详细解读,引导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正确对待专业分流,以便学生全面了解各专业的情况,确保工作的平稳、顺利完成。

五、时间安排

(一)制定专业分流方案并进行政策宣传

4月23—28日,相关学院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将本年度专业分流方案、专业分流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于4月2817:00前报送教务处。

(二)专业分流方案实施

4月29—5月9日,相关学院根据专业分流方案进行专业分流工作,将专业分流后学生名单在学院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三)专业分流学生信息维护

1.大类专业分流  

5月9日前,相关学院根据分流后学生名单登陆教务信息服务平台,点击“学籍管”、“大类分流管理”、“大类分流维护”进行大类专业分流。(大类专业分流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2.专业分方向

5月9日前,相关学院根据分方向学生名单登陆教务信息服务平台,点击“学籍管理”、“专业方向管理”、“专业方向维护”进行专业分方向(专业分方向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

5月9日17:00前各学院将大类专业分流(或专业分方向)学生名单(务必和教务系统一致)(附件4)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分流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尤其是学生选择意向较少专业要加强分流引导,认真设计好分流方案,分流工作可采用线上学习平台进行宣传、开展,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公开公平公正

专业分流工作涉及学生的专业选择,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则与程序,要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按要求及时做好各环节公示工作。

(三)及时报送材料

专业分流各项工作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时间安排进行,各学院应及时提交各个环节的材料,确保今年该项工作能有序、按时、顺利完成。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分流统计表(2018级、2019级)

2.大类专业分流操作流程(学院操作)

3.专业分方向操作流程(学院操作)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分流学生名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4月23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各专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