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张婉莹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3月19日在建树楼B304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田红彬主持召开,团委副书记李陶,辅导员张婉莹、王雨薇、骆海龙及全院学生干部和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课程开始,院团委书记田红彬带领学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与学生共同学习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引导学生学习了解最新形势与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中。

院团委副书记李陶向学生宣传学校改革大局,详细介绍了学校推进的学部制、书院制社区化管理等改革措施,强调了书院制社区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目标。

辅导员张婉莹为学生们讲解考研与就业,对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及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解答了2021级学生的考研困惑,帮助学生明晰考研方向。

辅导员王雨薇介绍了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位置及预约方式,并对学生新学期开学后普遍存在的学习压力和人际交往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疏导。

辅导员骆海龙结合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强调了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能力。

课程最后,田红彬发表总结讲话,寄语学生们在新学期能够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开展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上一条:校保卫处一行人来我院考核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下一条:国贸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线上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