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
商务部驻河南特派办、河南省商务厅一行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曹亚军


12月2日下午,商务部驻河南特派办副特派员陈凯杰一行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一同前来的还有河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四级调研员张鑫、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李雯鸽。学院班子成员、博士创新团队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朱红恒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博士创新团队教师围绕各自聚焦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科研工作汇报,商务厅同志介绍了我省对外贸易状况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

陈凯杰副特派员听取汇报后,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强大的博士团队力量和出色的科研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智库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他谈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外贸大国的地位已经稳固,目前正在努力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征程中,以构建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国家当前重要任务,以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和数字贸易、绿色贸易蓬勃兴起为代表的新型贸易业态领域产生了一系列重大命题亟待研究,政府商务部门的工作需要智库支持,他倡议学院要整合教师力量,围绕贸易与产业、贸易与安全、贸易与社会治理等方向进行深入的科学研究,积极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我省开放强省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