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专业2006年获硕士授权,200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研究生,2008年被评为省级二级重点学科。

国际贸易学是根据国家或地区间经贸交往的需要和国际贸易和投资发展的实践为背景而产生的一门应用型学科,主要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掌握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理论及政策,熟悉跨国公司理论与管理,能够从事国际贸易教学与研究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国际贸易学运用规范的经济学分析方法,既突出理论研究,又强调政策性应用研究;既研究国际贸易产生的原因、模式与利益分配问题,又研究国际贸易与投资、国际贸易与产业组织关系、国际贸易与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关系等一系列问题。

国际贸易学主要研究国际经济交往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规律,研究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二是跨国公司理论与政策,三是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根据学科性质、研究内容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我校的国际贸易学专业下设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投资理论、国际商务管理和跨国公司管理等四个专业方向。

导师组组长:史自力

导师组成员:王怀民、孙 涛、何 惠、李朝民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