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寒假期间工作通知如下:

1.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宿舍安全检查。离校前学院三检部门做好学生宿舍违规电器,违规物品的安全排查。要求学生离校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

2.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各班要详细掌握学生的具体离校时间,在学生离校前将离校安全教育,放假通知等相关内容通知到每个学生。掌握好逗留学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安排专人对逗留学生进行管理。

3.加强学生假期交通安全教育。各班要提醒学生通过正规网站和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出行中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提醒学生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和同学一同返乡。等候车辆时应遵守秩序,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旅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品。

4.做好法律法规教育工作。假期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各班要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5.做好假期务工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假期期间我院任何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对学生寒假外出打工的情况进行一次梳理,详细登记学生外出务工的单位地址,学生在外地的联系方式,确保学生家长知道学生去向。对于务工期间的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的风险,向学生做出警示。

6.丰富学生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引导学生在假期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大学生。

7.寒假结束后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寒假结束后做好提前到校学生的管理工作,院安检部、各班委要做好寒假学生返校报到统计工作。

8.放假时间:2019年1月21日至2月21日放假,教职工2月22日上班,学生2月23日、24日报到注册,2月25日上课。

9.如有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第二周三检结果公示 下一条:“国贸小微”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