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期末考试告学生书

发布时间:2020-05-31 作者:李陶 点击:[]



亲爱的国贸同学们:

这学期是非同寻常的一学期,大家在线学习也异常辛苦,居家学习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自学能力,也培养了大家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也是在为我国的“抗疫”战争做贡献,首先谢谢大家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这学期的考前动员会也只能以文件的形式传发给大家。与往常一样,在这里我重点还是要强调一下考试纪律。

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亦曰“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人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期末考试,特别是这学期特殊的考试方式,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检测。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清清白白考试,堂堂正正做人。希望国贸同学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攀高峰,更要在考试中以诚信为本,抵制不良考风。

特别要注意的是,所有违纪、作弊信息将录入教育部学生学信档案,此档案将跟随学生一生。当前我国正在建立诚信制度,档案中的不良记录将会影响你的诚信记录,你以后的经商、贷款、办理信用卡等行为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我校对考试违规实行零容忍,凡考试违纪或作弊,一经发现,坚决处理。每每考完试,当我们听到校内有某某同学因考试违纪或作弊而受处罚的消息时,我们的心中不免会为这些同学感到丝丝遗憾和不值。当这些同学们受到相应的处罚后,他们的心中一定也充满着后悔,充满着愧疚,充满着痛苦,他们后悔自己的一时糊涂。所以,为了检验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更为了不为一时的侥幸心理而后悔,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爱惜自己的名誉。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

国贸学院作为建校就成立的几个院系之一,一直有着优良的学风、考风和教风,希望大家在这次特殊的期末考试中,更应该传承国贸美德,树立道德之新风。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和真才实学,求得考场上的出色发挥,发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学风,诚信应考。因为只有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

最后,衷心祝愿国贸全体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5月31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黄廷方学业深造奖学金推荐名单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