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防溺水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李陶 点击:[]



各位同学: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涉水、游泳行为有所增加,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班级要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组织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真实案例,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要求学生做到“五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通过介绍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现场抢救等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深入排查隐患,强化家校联系

加强“家校”对接,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在家或校外实习期间的教育监管,构建起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参与的防溺水安全防线。

三、开展安全宣传,落实各项要求

各班级对《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提醒》进行宣传,结合具体案例等形式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向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宣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6月2日

上一条:期末考试温馨提示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黄廷方学业深造奖学金推荐名单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