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李陶 点击:[]



一、放假时间

2020年7月6日至9月3日放假。学生(2020级除外)9月7日上课,报到注册时间另行通知。

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

(一)加强学生自我防护教育。

各班应加强学生个人安全防护教育,做好居家疫情防控提醒。全体师生应认真学习各项防控制度,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注意个人卫生、用眼卫生,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科学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严格学生暑期行踪管理。

各班应进一步明确暑期学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完善“一人一档”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向学生逐人告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点;学生暑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院系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各班级要清晰掌握学生暑期行踪,确保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学生在接到学校正式的返校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三)严格落实学生信息报送工作。

我院将持续开展健康检测指导,坚持“五个精准”原则,全面排查握学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学生,指导协助其及时就医排查;全体学生每日应及时报送所处位置、学生身体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行动轨迹情况,配合学院进行动态管理,完善健康管理档案,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

三、扎实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一)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高鉴别能力,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无证经营的餐馆或大排档就餐;各班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提学生的防汛意识,了解和掌握紧急状况下必要的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做好防溺水教育,明确要求学生不得私自下海或是到江河、湖泊、溪潭、水库游泳、戏水;充分利用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集中教育形式,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及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救护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二)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文明教育。各班近期重点宣传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学生知晓当“枪手”、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活动;教育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三)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各班要针对学生群体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反传销”等事件,加强对学生的防盗防骗意识和技巧教育,让学生了解校园网络不良借贷的风险和危害,教育引导学生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注意留存相关凭据,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大学生正确评估自身的经济实力树立理性、适度的消费观。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7月7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声明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