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贸学院关于“双节”放假的通知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李陶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到来。双节相辉、九州共庆,浓浓的节日气氛感染着每个中国人。然而,当前国外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输入性疫情的风险长期存在,专家研判今冬明春疫情或继续存在和发展。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我院调整国庆节放假安排,定于10月1日(国庆节、中秋节)放假1天,周末正常休息,其他时间按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国庆未休假期调整到寒假一并放假。在“双节”来临之际,结合复学以来的管理体会,国贸学院作如下分享:

胸膛中有爱国心

今年“双节”应该是同学们最向往的小长假。这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好,我想去转转”的心理,学院感同身受。但中国的疫情大考还没到最后交卷,国外的疫情形势还未得到有效遏制,高校聚集的特殊环境又增加了传播的风险,因此学院倡导的“相对固定的学习生活空间”看似是严管,实则是关爱。面对当前的防控要求和网络上的有关争议,大学生要理性思考、明辨是非,做到心中有国家、胸中有大局,让小道理服从大道理,让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才能使防控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行动中有责任心

常态化防控下,家长要督促学生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既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健康的保障。

在校时有上进心

大学阶段,风华正茂,有老师悉心指点、有同窗切磋交流、有书香氤氲相伴,是人的一生中最心无旁骛的求学时光。疫情时虽然从网络平台跟进学习,但真正学到了多少知识,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个清楚的了解。现在可以重返校园学习,大学生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信念,树立“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的学习自觉,把眼前的困难当成心性的磨练,在读书中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出校时有警惕心

当前,根据主管部门的新要求,我院也动态调整了防控措施,在“非必要不外出”的 大原则下,确需外出时请向院系履行报备或请假手续。有事外出时,学生要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务必保护好自己,尽量不扎堆、不聚集,确保平平安安走、安安全全回。如在外遇到紧急事情或特殊情况,学生可第一时间向院系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

同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学院深知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也在摸索中改进提升,尽最大努力答好疫情考题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无论怎样,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疫情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学校,学院的一点一滴关乎你们。请学生们多撒播温暖和力量,请家长们多些督促和引导,发挥家校协同力量,努力让小家好、校园安、国家强。

再次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家长和学生们“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年博士招聘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