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炎炎夏日,安全第一 ——暑假前夕致国贸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2021年的暑假即将来临,家处外地的师生也即将踏上返乡的旅途。为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愉快的假期,现对大家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1.做好暑期居家防控。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师生暑期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测温、扫码“三件宝”,提倡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继续执行既有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增强自我保护,远离意外伤害。全体师生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高鉴别能力,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无证经营的餐馆或大排档就餐;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乘坐飞机、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有关规定,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拼装改装、黑的、摩的、报废车辆和农用三轮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外出、外宿和远游一定要告知家长,要提高自身的安全警觉,尽量不要在人员稀少的路上行走,不带过多的现金外出;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巧为,善用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

3.增强夏日防汛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请师生提高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做到“五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通过介绍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现场抢救等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4.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学生群体多发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反传销”等事件,请同学们认真学习案例,增强防盗防骗意识和技巧,充分了解校园网络不良借贷的风险和危害,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注意留存相关凭据,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评估自身的经济实力,树立理性、适度的消费观念。

5.宿舍安全,人人有责。假期离校的同学要做好学生宿舍离校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带走随身贵重物品,切断水电,关好门窗。假期留校同学应严格履行留宿手续,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宿舍消防及用电,严禁夜不归宿;留校期间不去偏僻区域和环境复杂的区域,尤其是女生晚上不单独外出。不到龙子湖区域和周边地区进行游泳、烧烤等活动,不到学校以外周边无证摊贩处购买食物;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防止被抢、被盗、被骗。

祝愿各位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期。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1年07月09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2021 年国贸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