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清明放假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2024年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4月7日上课(进行周五的教学活动)。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假期,现将清明放假安全提醒如下:

一、宿舍安全

假期离宿舍前同学们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切断水电,关好门窗,打扫卫生,避免安全隐患;离开时需要带走个人贵重物品,避免丢失。

二、出行安全

近期有回家计划的同学,路上一定注意安全,一是人身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不随意跟陌生人走;二是注意财产安全,看好自身行李,确保人和物都平安到家。

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避免在高峰时段出行。骑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并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横穿马路时,请注意两边车辆,严禁翻越栏杆。

三、网络安全

在使用网络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泄露个人敏感信息。同时,警惕网络诈骗和钓鱼网站,不点击可疑链接或下载不明文件,增强保护个人信息与财产安全的意识。

四、健康作息

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购买或食用“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定期锻炼身体,不得酗酒、赌博、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

五、做好离校返校登记

假期期间一定要关注班群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安全离校、安全返校表格的登记填写,做到不拖不漏。

六、文明祭祀倡议

为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严禁在校园内进行祭祀活动。

外出时请选择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如献花、植树等,自觉摒弃祭祀陋习,积极践行文明祭扫。同时要注意防范火灾风险,不在道路、居民区、山林等公共区域焚烧祭祀,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相关规定,传播文明祭扫理念。倡导以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能时刻保持安全文明意识,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清明节假期。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4年4月3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3级转专业方案 下一条:国贸学院假期离校安全提醒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