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邀请广东金融学院李华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3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1月12日,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区域金融政策研究中心李华民教授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邀在建树楼603会议室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贸学院郭界秀副教授主持,来自国贸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华民教授从分析中国海关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及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等情况入手,引出了报告会主题《金融供给侧“降成本”的发端逻辑——税制改革与资本形成》。首先,从宏观经济学重要结论提出供给侧经济学是解决经济增长的长期问题,中国经济目前仍面临结构性失衡问题,总结了供给侧治理范式的理论内核。其次,对金融供给侧治理的存在性进行分析,并指出金融供给侧治理的目标逻辑,应是降低实体经济中的资金成本。最后,总结了金融供给侧思维“降成本”的路径与手段,给出了金融供给侧治理的发展逻辑,减税是供给侧改革的内涵。李华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妙趣横生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案例多次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李华民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学术交流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及实际应用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领域进一步探索和钻研的热情,为国贸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年调剂通知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2017年国际贸易学会年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