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 点击:[]




4月13日下午,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进行。本次开题共分四组进行,我院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商务四个专业共4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海洋教授和李杨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卜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宏兵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主席,15名院内导师担任答辩专家,河南瑞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栋鑫,河南绿之舟园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学,郑州杜康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文伟作为行业专家参加了国际商务专业各组的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主要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开题同学就个人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汇报,主要介绍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数据选择和研究方法等;之后,答辩专家对论文整体设计提出问题和改进建议;针对答辩专家的问题,开题同学做出解释和回答;最后,答辩专家小组对各位同学的开题报告是否通过做出评判。

按照答辩程序,各组同学依次进行了开题汇报、问答和深入的交流,开展了一次次的思想碰撞,答辩现场迸发出激烈的学术火花,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紧跟学术前沿,努力钻研重大学术和现实问题的良好学风。答辩专家对各位同学的论文选题和整体设计进行了精准的把脉问诊,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同学们后续毕业论文写作拓展了思路,完善了整体设计,启迪了后续研究的着力点和创新方向,为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本次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