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畅享大学生活,勾勒有志青春——国贸学院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最后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共六期,主要面向2016级国贸新生,先后邀请国贸学院张占东教授、王洪庆副院长、孙涛教授、李建教授、李新安教授进行专业学科认知、人才和能力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思维和能力培养、素材累计和分析运用等方面的讲座。

在本讲中,王永伟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能力分析为主题,强调大学是未来生活的铺垫,要认真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随后从安全、学习、运动和成长四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他通过个人的经历和身边的故事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大学生活和高中学习的区别、通过运动保持良好体魄对学习生活的积极影响、在大学阶段发掘兴趣对个人成长的帮助等内容,精彩的讲说引起现场频频的掌声。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新生深入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未来专业学习方向,有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加积极主动地规划大学生涯,为之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竞贸易技能,展时代风采——国贸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贸易技能大赛 下一条:国贸学院代表队在外研社首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