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冯大力副教授在四川省科院召开新书《走在幸福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李陶 点击:[]



12月25日上午,一场探讨幸福与文学的“文明家庭建设与冯大力新作《走在幸福中》研讨会”在四川社会省科学院召开。四川省政协和社科院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四川人民出版社、四川省经济日报等多家报社的资深主编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走在幸福中》由四川人民出版社2016年10月公开出版。作者冯大力是我院经济学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基于特定文化的管理学。作为教师,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体制改革》等刊物上发表了三十余篇论文,主编两本教材。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全程主持。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如何走近幸福是人们关心的一个话题。如何书写幸福、家风家教的幸福传承,也成为现场研讨的一大焦点。《走在幸福中》不仅是一个人对普通幸福生活的细节写照,更以小见大,凸显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希望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冯大力的《走在幸福中》的诞生恰好响应了时代的号召。这是一本用真实的生活故事诠释家风家教的书,是关于普通人的幸福生活的情感笔记,是能够传承中华民族光荣传统与优秀文化,并契合时代主题的好书,不仅有益于社会文化建设和道德建设,而且有益于文明家庭建设和社会和谐。

《走在幸福中》深入浅出的告诉我们,社会由无数的家庭组成,社会的进步要由无数个家庭推动。只有建立好的家风家教,才能创建文明家庭进而促进社会和谐。寻求幸福,共创文明社会,从你我做起,从小家做起。

上一条:半月杂谈,解疑成长——国贸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