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实现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复兴”主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3-24 作者:李陶 点击:[]



2019年3月24日下午,国贸学院开展了一堂以大学生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复兴”主题的思政课,我院院长张占东为主讲人,国贸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张占东主要为学生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民族复兴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无论是革命还是建设,都要注意学习和借鉴外国经验。但是,如果照抄照搬别国经验、别国模式,是绝对无法取得成功的。张占东告诫学生,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把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导他们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最后,张占东强调了引导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是彰显思想政治理论课时代价值的需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

本次思政课的开展,对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八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迎接新学期,展望新未来 ——国贸学院各班级举行新学期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