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研究生开展“走进图书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8 作者:李陶 点击:[]



为了使研究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熟悉馆内各种资源及使用方法,提高文献检索与应用能力,9月29日,国贸学院研究生在我院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生导师、校图书馆馆长焦军普教授的引导下开展了“走进图书馆”参观活动。国贸学院韩亚峰老师、陈恭军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入图书馆后,焦军普教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现有馆藏、各类设备等基本情况,并借用国内外的经典案例说明了图书馆在高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用好图书馆、用活图书馆。在随后的参观环节,张新杰老师就图书馆的馆藏分布、检索功能、阅读环境、设计理念等做了介绍,并带领大家体验了3D影音室、多功能会议室、研讨间等多类设施。现代图书馆不仅仅是阅读书籍的场所,更进一步延伸成为了及阅读、交流、教学、娱乐于一身的综合性平台。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图书馆智能化、网络化、人性化的阅读环境,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提高学习自觉性的同时提升科研检索能力。

本次参观活动,提高了研究生对图书馆的认识,激发了研究生阅读的热情,增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2017年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茶话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