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3-21 作者:李陶 点击:[]



一、复试标准和复试办法

(一)笔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

《国际经济学》;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

2.英语笔试

英语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难易程度与初试相当。

(二)面试内容

1.英语面试

英语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测试占60分,口语测试占40分,面试时间为2个小时。英语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笔答的形式;英语口语采取面试时选择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

2.专业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包括专业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人文素质等。专业综合测试采取面试时选择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面试组教师根据考生回答问题的情况现场打分。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综合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不做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计算复试成绩和综合排序成绩的标准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专业综合测试成绩×30%+外国语成绩×30% 。

2.综合排序成绩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按学科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列。

3.下列情况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①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和口语、实践能力考核任何一项成绩低于60分者;②复试期间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③考试违纪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佳的;④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二、复试的具体程序

23日

(周四)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8:00—11:40

专业学位考生资格审查及体检

校医院一楼大厅

考生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体检,资料不齐全者不予受理

14:00—17:00

学术型考生(加会计专硕)资格审查及体检

校医院一楼大厅

19:00—21:00

专业课笔试

建树楼A座603

24日

(周五)

8:00—10:00

英语笔试

建树楼A座603

10:10—12:10

英语面试(口语、听力)

建树楼A座603

13:30—16:30

专业面试

建树楼A座603

咨询电话:0371-5507875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7年3月21日

上一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沈波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调剂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