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沈波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李陶 点击:[]



3月28-29日,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室首席研究员沈波博士应邀来访我院,与国贸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并为国贸学院研究生和14、15级国际实验班本科生分别作了 “国际低碳发展概论” 和“美国大学和国家实验室体系”学术报告。

3月28日下午,沈波博士与我院国际经济、贸易经济和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就国际学术交流、涉外经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为加强我院国际化专业建设、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3月29日上午,沈波博士在教1-220报告厅为国贸学院14、15级国际实验班本科生作了以“美国大学和国家实验室体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向在场学生介绍了美国大学和国家实验室科研体系以及能源经济领域的前沿研究动态,并对如何提高外语水平、提升专业能力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本科生在日常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3月29日下午,沈波博士在建树楼A603为国贸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做了题为“国际低碳发展概论”的讲座。首先,沈波博士介绍了我国碳排放现状,强调低碳发展刻不容缓;其次,结合具体的案例介绍了绿色发展理念与发展模式;最后,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美国加州低碳发展的激励机制、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价值取向。报告结束后,沈波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逐一为到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为国贸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方向,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秀云教授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