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李陶 点击:[]



10月29-30日,“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于南开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承办。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教授带领王洪庆副院长、郭界秀博士、李子豪博士、韩亚峰博士以及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教授致欢迎词。随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张宇燕教授作了“全球治理和G20峰会”的主题报告;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和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乔伊德分别就“世界经济:结构性持续低迷”、“全球货币体系第三次寻锚”和“对‘全球不平衡’的再思考”进行了演讲;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辽宁大学教授程伟、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向阳和李明分别就“一带一路”区域合作机制、普京治下俄罗斯经济问题、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发展与升级、人民币新汇率形成机制对稳定市价的作用、“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境外经贸合作等世界经济议题作了报告。

在中青年论坛上,我院郭界秀老师、李子豪老师和2015级硕士研究生冯雅倩分别就“中国二元劳动力市场演进、就业配置与贸易发展”、“地区差异、外资来源与FDI环境规制效应”和“OFDI逆向技术异质性溢出对制造业价值链升级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我院汇报人与各领域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换届选举中,张占东教授被选举为常务理事,王洪庆教授被选举为理事。经申请,理事会原则同意2017年4月或5月份在我校举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投资论坛”,届时将广泛邀请国内外专家对国际投资问题等进行探讨。会议期间,张院长一行还参加了我院世界经济学科带头人葛顺奇教授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研究”结项评审会,并和参加评审会的十一位副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强了我院世界经济学科的国内影响力,拓宽了合作交流渠道,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邀请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肖红叶教授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中英‘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