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邀请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肖红叶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李陶 点击:[]



近日,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红叶教授应国贸学院邀请前来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国贸学院院长、教授张占东主持,来自国贸学院、统计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加。

肖红叶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英格兰经济学家安德鲁-霍尔丹的最新研究成果—“人类耐心决定经济增长的快与慢?—一个对技术创新解读的观点”:首先,分析了公元前1000年到第三次科技革命之间全球经济增长的变化趋势,并将其划分为若干个经济增长阶段;其次,结合历史数据从经济学、历史学等角度梳理了人力资本、制度资本、智力资本等不同因素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最后,研究指出由于投资者追求回报的耐心程度不同,促使投资者选择不同的价值投资策略,进一步影响了资产价格阶段性波动和经济增长。交流会结束后,肖红叶教授与参加交流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就参会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完善了研究方法,拓宽了研究思路,为提高我院教学科研能力起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国贸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葛顺奇教授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