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李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号召我院学子在做好自我防护和积极宣传的同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面对当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19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裴香玉同学积极响应新密市政府号召,志愿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2月14日至3月10日期间,她奔赴村庄出入口参与轮守值班,严格按照各项要求认真把控;针对村庄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人员是否配戴口罩,认真了解行程并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向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控措施,耐心劝解违规人员及行为;协助工作人员宣传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的重要性,积极向村民们讲解防疫知识,提醒他们进行自我防护,不扎堆、不外出、主动隔离、认真防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裴香玉同学表示,“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仍希望能够通过志愿者的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愿和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赢”。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裴香玉同学从事的志愿工作虽然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最普通的工作,却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这是我们对祖国共同的期待!

上一条:国贸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高新才校长莅临我院参加博士创新团队新年工作暨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