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到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6 作者:李陶 点击:[]



12月25日下午,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应我校邀请,在图书馆华贸金融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华贸金融研究院承办,我校部分教师、国贸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李涛厅长从我国的经济形势、双循环问题、产业链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今年由于疫情冲击,全球市场表现低迷,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整体上比预期好,然而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突出表现是需求不足,亟需形成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格局。随后对河南省工业发展现状和特点进行了剖析,并对一些重要产业发展状况做了介绍。针对企业管理问题,他强调首先要考虑企业定位,确定战略,其次是经营管理,最后才是日常管理。李涛厅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专业知识容量大,在座师生均表示颇有受益。会后,李涛厅长和师生进行了交流,同时与部分教师就其目前所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涛,曾任安钢集团副总经理、洛轴集团总经理、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安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省政府国资委主任,现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企业管理、企业党建、金融和资本运作、工业经济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20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