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团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就业>>正文

青春中国正能量,阔步前进斗志扬——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有关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近日,我院17、18级各团支部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青春中国正能量,阔步前进斗志扬”的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育人根本目标,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旨在让团员青年珍惜青春,感悟人生的意义,认清自己的前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本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首先向学生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各团支部鼓励学生要因怀揣青春梦而奋斗,因青春正能量而拼搏,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接着,各团支部在班内进行了“青春中国正能量,阔步前进斗志扬”的主题演讲,学生积极参与,述说了对先人优秀事迹的崇敬,对当代中国正能量事迹的赞扬。最后,为深入了解主题“ 青春中国正能量,阔步前进斗志扬”,各团支部特组织学生观看中国青春视频,让学生看到正能量背后中国的强大,以及最近几年的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由各团支部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宣传本次活动实施的进程和相关情况,并及时发布到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上,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力。

通过开展此次“青春中国正能量,阔步前进斗志扬”的主题团日活动,学生认识到中国梦里的中国,不仅仅是物质的繁荣,更是精神的丰富与健康。团员青年应该勇敢地肩负起社会责任,释放青春正能量,成为社会进步的动力。

上一条:爱心路上,衣见倾心——国贸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捐衣活动 下一条:“国贸小微”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