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团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就业>>正文

国贸学院举办第九届“稷下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王雨薇 点击:[]



 

4月15日,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主办,国贸科协辩论队承办,特邀法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共同参加的第九届“稷下杯”辩论赛在教一220教室拉开帷幕,国贸学院辅导员老师王雨薇和我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秋涵、财政税务学院陈嘉成、法学院江宇轩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有两场。首场辩论主题为“快一点还是慢一点更有助于找到人生答案”,本场辩论由法学院担任正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担任反方;第二场辩论主题为“AI发展对普通人而言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本场辩论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担任正方,财政税务学院担任反方。比赛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并提出相应的案例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从不同方面针对辩题进行辩述。随后,三位评委依次作出点评,并鼓励辩手再接再励,实现自我突破。王雨薇对本场辩论赛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辩手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场辩论赛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最终,首场比赛由法学院辩论队获得胜利,第二场比赛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获得胜利。

“百辩青春,筑梦未来”,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及思辨能力,还激发了学生们的思辨精神和积极进取精神,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国贸学院在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国贸学院召开社团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