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国贸学院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观学习孟瑞鹏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李陶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团委老师带领我院党员及学生骨干前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参观英雄孟瑞鹏事迹展,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学习他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孟瑞鹏,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韩村乡孟焦夫村人,生前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法语地区)专业2012级学生,中国共产党员。2015年2月26日,在清丰县西赵楼村因救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年仅23岁。他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2015年3月3日,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追授孟瑞鹏“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3月12日,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追认孟瑞鹏为中国共产党员;2015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定孟瑞鹏为烈士。

在华水老师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孟瑞鹏是家中独子,生长在农村,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作为晚辈,孟瑞鹏在家里孝敬长辈,关爱相邻;在学校,孟瑞鹏是班里的班长,始终把班级事务当成自己的事业,默默付出且无怨无悔。孟瑞鹏有坚持记日记的习惯,他日记与读书笔记的字里行间,经常跳跃责任、民族、爱国、爱党这样的字眼。在孟瑞鹏23年短暂而辉煌的生活中,他理想远大,勇于担当,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纵身一跃,孟瑞鹏为世间留下一道光;花样年华,如火青春,他选择用生命成就一个英雄的梦想,他把爱与奉献当作习惯,把诺言化成永恒,向所有人展示深入骨髓、融入血液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不断深入了解孟瑞鹏的事迹,国贸师生们深切明白英雄是社会的良心,民族的脊梁,人民的骄傲,爱国的典范,每一位青年都应当学习英雄孟瑞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对离去的英雄,除了缅怀与怀念,青年学生更应该把英雄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在日常行动中展现自我担当与修养,做向上的正能量青年。

此次的参观活动不仅是要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同时也希望国贸师生能够学习孟瑞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英雄为榜样,成为正能量有为青年。

上一条:携手优优·让梦想飞翔——国贸学院举办优优祝福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