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初心永恒 奋斗有我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心理话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李陶 点击:[]



为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5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办以“初心永恒,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心理话剧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岳益、党委副书记许薇薇、团委全体老师、兼职辅导员参加,3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八个班级节目进入决赛。无论是讲述城市奋斗者因为回乡探亲而引发的人生思考话剧《回家》,还是演绎人与宠物狗之间的温情的《人狗情未了》;抑或是展示当代青年人面对繁忙工作与陪伴父母的抉择过程的《时间都去哪了》,都给在场观众心灵上的震撼,让大家在反思中不断成长,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子孙满堂》、《初心依旧》、《为国而歌》、《无名的英雄》等话剧则通过展现近代、当代中国青年为个人理想、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不断拼搏和奋斗的故事,体现了青年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演员丰富精彩的演绎、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心布置的场景,将观众引入一个个故事中,随之欢笑和感动。经过激烈的角逐,180100班心理话剧《子孙满堂》荣获一等奖。最后,岳益对本次心理话剧比赛进行点评,他倡导学生要积极参与学院的文体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演绎青春韶华,绘剧逐梦时代。本次心理话剧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抒发了广大学生爱国情怀,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展现了国贸学子积极进取和昂扬向上的精神。

上一条:我院开展女生成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课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