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杜建衡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4 作者:李陶 点击:[]



5月26日-6月2日,应国贸学院邀请,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杜建衡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全良在建树楼603为杜建衡教授颁发了聘书并致欢迎词,国贸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和实验班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了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受聘仪式由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主持。

随后,杜建衡教授分别作了“金融监理、金融创新及金融风暴”“信用风险之衡量”“问题寿险公司的退场与并购——台湾的案例分析”“货币战争与人民币国际化”和“FinTech对传统金融业的挑战”共五场报告。首先,杜建衡教授介绍了金融监理、金融创新和金融风暴的关系,强调了金融创新的必然性,政府金融监理不能限制金融创新,而应积极通过预防信用风险等方法来防范金融风暴。其次,以台湾国华人寿为例,探讨了政府在问题寿险公司的退场与并购中应该发挥的职能,强调政府应建立明确预警机制、健全相关法律制度、针对问题寿险公司应选择合适的退场办法。再次,介绍了美国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优势、美国发起的货币战争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指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将逐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最后,从银行大规模裁员、P2P网贷平台、众筹平台等线上投资管理平台的崛起等社会现象着手,指出以资讯化、全球化、网络化为特征的新经济正在改变世界的面貌,金融科技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挑战。

每场报告会结束后,杜建衡教授都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逐一为到场师生答疑解惑。此次来访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国际金融格局的了解,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对院系合作交流、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茶话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在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