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在“纪念一二•九”主题朗诵演讲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09 作者:李陶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研究生的爱国情怀,12月8日晚,研究生处在教一216举办了“纪念一二·九”主题朗诵演讲决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张文欣、王佐雅、张通、于梦瑶、张璐的团体诗朗诵以及刘春尧的个人演讲顺利入围决赛,代表我院与其他18只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个人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誓,此后比赛正式开始。20组参赛选手按照初赛的成绩依次上台朗诵、演讲。团体赛中,王佐雅等六名学生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作为朗诵题目,朗诵中交织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涌动着摆脱贫困、挣脱束缚、走向新生的激情,听来令人荡气回肠,充分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个人赛中,刘春尧以“祖国,我为你骄傲”作为演讲题目,讲述了一个从贫穷积弱的国家逐步走向了繁荣昌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赞美了我们值得骄傲的祖国。最终,刘春尧以稳健的台风、流利的演说、灵活的应变能力得到了全体评委的一致认可,以93.3的高分拿下了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一名,王佐雅等六名同学也凭借着深情的朗诵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加深了研究生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展现了国贸研究生的风采,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的动力。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办国际商务硕士校外导师授聘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