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24-25日,“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商务厅、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指委等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我院孙涛教授和2016级研究生李影、刘阳等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作了题为“G20与全球治理”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现存国际规则是非中性的,中国应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讨论出一套更有利于提供全球公共产品,提升利益优关度的规则。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指委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原总装备部退役少将、驻国外机构主官藺芳忠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贸易政策的模式—成功的决定因素与问题的根源”和“国际商务谈判工作的现状与思考”的报告。报告就我国国际商务谈判工作的现状、进口替代政策的演变进程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未来的改革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另外,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盛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宝印等专家学者就构建四川省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制定全球贸易协定新规则、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开辟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新模式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明确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向、提升其专业建设和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在“纪念一二•九”主题朗诵演讲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创新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