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创新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26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于新郑市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新郑,共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的新思路。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我院娄钰副教授和16级研究生任晓荣、周卫华、刘春尧、郭展宏、王东等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日明教授作了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解读”的主旨报告,报告强调高校应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及其发展规律,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范爱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冷柏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保持MOOC持续发展的制度建设分析----兼论MOC教材建设”和“国际贸易专业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建设——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的报告。报告就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授课方式、实训平台开发、MOOC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另外,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未来课程发展的模式做了介绍。在讨论环节中,我院师生与参会专家学者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对我院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贸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葛顺奇教授作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