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葛顺奇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28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25日,我校世界经济学科带头人、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葛顺奇教授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在建树楼603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会由国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主持,来自国贸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葛顺奇教授从分析经济全球化的变化趋势入手,引出报告会的主题《全球投资治理体系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创新和发展》。首先,强调了建立全球投资治理体系的必要性,从内容、数量两方面说明了越来越多的投资相关新议题被不断纳入区域性协定,如知识产权保护、劳工标准、金融监管等;其次,指出现行国际投资规则存在碎片化、复杂化、多争端、高风险等问题,因此投资规则需要更高标准的投资自由化水平、更加宽泛的投资相关议题、涵盖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最后,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实践和存在的问题,认为中国应以自贸试验区为依托,大胆开放、展现姿态、引领潮流,突破“负面清单”困境,建立开放型经济强国。报告会结束后,葛顺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学生就制造业回流、BIT协议等专业知识进行了提问,葛教授逐一为到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全球投资的了解,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对院系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创新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邀请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肖红叶教授作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