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团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就业>>正文

共至敬老院,弘扬敬老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0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30日上午,国贸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来到爱馨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来自国贸学院的春日关怀。

志愿者们于上午七点半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集合,由活动负责人带领前往爱馨养老院。志愿者们向老人们献上了提前准备的表演节目,歌曲合唱、个人独舞、太极拳以及啦啦操表演等,向老人们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鼓掌声,老人们喜笑颜开,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表演结束后,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家常、讲笑话、整理房间、捏肩捶背,使老人们放松。志愿者与老人自由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个人经历及曾经的峥嵘岁月,志愿者们也积极与老人们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与家乡情况,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护工阿姨表演了传统戏曲片段,并加入志愿者的歌曲合唱,屋内氛围十分融洽。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

这次的爱馨敬老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为老人们带去了春日温暖,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和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上一条:挑战自我,奋发拼搏——我院积极组织运动员训练活动 下一条:了解雷锋事迹,奉献青春爱心——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雷锋月观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