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企合作>>正文

听创客讲堂,行创客之路——创客堂第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5 作者:李陶 点击:[]



5月23日晚,由就业指导处主办、国贸学院承办的第八期创客堂在建树楼B座101教室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我院93届贸易经济专业毕业生、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建树楼的捐赠者王建树。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国贸学院党委书记梁予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国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主持本期创客堂。

讲座前,校长杨宏志和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会见了王建树校友,校长杨宏志代表学校向王建树校友颁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随后,在张占东、梁予昉等陪同下,王建树参观了建树楼,并与创业孵化园的“创客们”进行了座谈。

讲座上,王建树以“从实业方向谈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题,通过分享自身创业历程,就“如何理解创新的概念”、“创业者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创业团队如何管理”、“人脉对于创业的重要性”、“创业之初应作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就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项目管理等方面给在校大学生提出许多宝贵建议。随后是现场提问环节,三位学生代表提出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困惑,王建树从挫折教育、如何面对不公平现象、股东如何处理矛盾和大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为他们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建树学长不仅分享了他的很多宝贵创业经验,其谦虚、朴实、执着的奋斗精神更是值得钦佩学习”、“学长创业成功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上一条:实践创造真知,暑期提升价值--国贸学院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条:国贸学院开展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