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企合作>>正文

国贸学院开展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6 作者:李陶 点击:[]



春季是各种安全事故高发季节,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近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了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日中午,我院召开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上团委老师结合春季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各班要通过班会等方式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二是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制度,加强在校学生考勤,严查学生夜不归宿情况。三是要加强学生春游活动的管理。四是做好宿舍安全检查,确保宿舍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五是加强对学生道路安全交通教育,提醒学生在外出途中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六是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注重饮食健康。七是要加强反诈骗反传销反邪教教育。此次会议使全体学生干部加深了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加强了自身及管理工作中的安全意识。

3月15日下午,为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在我院学生干部的带领下,15级学生进行了宿舍大扫除。擦窗、整理、扫地、倒垃圾,清洁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使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大扫除结束后,学生干部提醒大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预防春季多发传染疾病。

3月15日晚,15级二班全体学生在班长和安全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以春季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通过学习学校文件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等知识的普及教育,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我院通过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安全自救知识,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出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听创客讲堂,行创客之路——创客堂第八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院领导亲临指导郑州菜市场农产品销售情况团队的调研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